木槿啊-偶像艺人周浅

群(992453848)
或者mujinshx.wordpress.com
书还有余量
进群找我玩!(不许寄刀片!)

【深呼晰】坑蒙拐骗 by超级无敌旋旋风可爱兔

我来认领啦!!

小猫妖和狐狸精的故事还要继续下去呀~

SRRX春节联欢晚会:

02:00  这里是声晚大逃猜,欢迎观看由超级无敌旋旋风可爱兔带来的 《坑蒙拐骗》


深呼晰,一句话云次方    大逃猜节目单在这里


 兽设(?)  不喜勿入,严禁上升真人


快在评论区艾特你心中的神秘写手吧!


----------------------------------------------------------------------


1


“魔界啊……可吓人了……”


“听说那儿的小孩专吃小动物,去年跑出去的那只小猫到现在没回来,怕不是早就被吃干抹净啦!”


“那么吓人啊,那咋整啊,我还想去赚点儿钱呢。”


“你这种的肯定会被抓去做围脖,哪有狐狸精像你这样说话,一听就是北疆的人,谁敢要北疆的狐狸做情人啊。”


“干啥狐狸精就一定要做情儿啊?自个儿过多好。”


一众才化形的小妖精狠狠嘲笑了他一番,笑他不知天高地厚,一只小狐狸还想做什么大事业。


“做啥大事业,能活着就不错了。”


众妖精又夸他又自知之明了。


 


2


妖精有法力高下之分,人自然也分三六九等,周深就是这下九流中的马戏师的学徒。不但要给整个马戏班子的师傅洗衣做饭,更要照顾这一众动物妖精的吃食穿着,不但是个技能满点的厨子,甚至是半个兽医。


 


或许本就是有缘,这日周深窝在马棚里睡觉的时候忽然听到草垛里窸窸窣窣的声音,点起提灯定睛一看:嚯!好大一只狐狸尾巴,圆滚滚绒乎乎的做了围脖卖定是上好的货色。


周深把提灯放到地上,两只手抱着狐狸的大尾巴往后一拽,“哈!抓到了!”


“我艹!”王晰被倒着提起来,身上两侧的毛都被削掉一层,露出里面白花花的皮肉,尾巴根几乎是断掉了一样痛。


“你把我放下,你干啥啊!”


“什么狐狸说北疆话啊!”周深双手一松,狐狸脑袋垂直掉到地上,抱着脑袋一动不动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是不是摔痛你了,对不起对不起,你还好吗?”


王晰想说不好,脑壳儿要炸了,满眼金星,奈何哪里都动不了,脑子已经完全失去了对嘴的控制,连把嘴张开的能力都没有。只能虚张声势地伸伸爪子,表达一下自己的抗议。


“哇!你爪子会开花诶!好可爱哦!!”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周深又握上了他的爪子,仔仔细细翻来覆去地研究他的爪子是怎么开花的,“我只见过猫可以,没想到狐狸也可以啊!”


小男孩的手软软嫩嫩的,顺着肉垫上软毛的方向一下一下地抚摸,竟真的让神经紧张的狐狸放松下来。


“没啥事儿,”十几分钟后,神志终于清醒的狐狸艰难开口地说出话来,“你这儿是马戏班子啊,那你看我能干点儿啥不?”


“你好聪明诶!”周深看着缩在草堆里的小狐狸不敢动,动作迟缓地用手指去戳他的脑门,“你的头没事吧?要不要我给你拿点药敷一敷?”


“别介了,你给我整点儿水喝吧。”


“那你等一下哦!我去给你倒!”


或许潜意识里就觉得王晰不是个小动物,竟然用了瓷杯给王晰倒了杯凉好的白开水,甚至觉得他会饿还找来了厨房晚上剩下的糕点一同带过来。


 


只是一进马棚,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一下将他拢在怀里,一只大手还捂住了他的嘴。周深脑子里瞬时闪过无数个深夜抢劫杀人事件,吭哧一口就咬到男人修长的手指上,然后毫不意外地尝到一口浅薄的血味。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周深下意识地往外推,没想到把自己摔在了草垛上,水喝糕点全都洒出来,骨碌碌滚到草垛里面去了。


“诶哟!你干嘛!全洒了!”


不知始末的王晰实在是为自己冤枉,刚一进来就被人大头朝下摔了个天旋地转。好不容易能讨到口水喝,想着化成人形跟周深聊聊天,没想到周深悄无声息地走进来,吓得他以为是什么小偷半夜闯门。


“那啥,你叫啥啊?”王晰看着这个坐在草丛里不紧不慢地摘掉自己身上茅草的小男孩,忍不住多了解他一番,“我叫王晰。”


“周深呀,周全的周,深不可测的深。”小男孩弯弯眸子,从袖子里又拿出来一块糕点,“没有水了,你吃这个吧。”


“这啥啊?”王晰虽然问着,糕点却已经塞进了自己的嘴里,松软的糕体配上酸甜的青梅夹心,入口生津,回味甘甜,一块糕三两口就下了肚,填补了空了一整天的肚子。


“你吃到嘴角上啦,”刚从草垛里的站起来的男孩垫着脚擦去了他嘴角上的甜渣,“青梅糕,我做的,好吃吧!”


王晰刚想点头致谢,顺便问问周深能不能帮自己找一份工作,头就昏昏沉沉地晕了过去,栽倒在干马粪堆上。


 


4


“哼,狐狸精,别以为说着北疆话就能骗过我!!”周深如是想着,从另一只袖子里掏出麻绳吧王晰绑了个结结实实,“一会就给你送到师父那儿,看你还怎么骗人!”


 


5


马戏班的师父长得高大英俊,一副胡人面孔,其实是个爱撒娇的兔子精,这几天因为找不到自家养的奶牛猫而痛苦,整只兔子都掉了些毛。


“这狐狸长得不错,只可惜脑子似乎不大好用。”阿云嘎看着周深手里的狐狸,心想可以让着狐狸练练唱歌,回头去坐台。


“那师父,我们怎么惩治这只骗人的狐狸!”周深义愤填膺,眉毛倒竖,两只眼睛瞪得圆,像是壁龛里的关公。


“他既然是来了,那我们就先问问他们怎么回事吧~”


 


6


王晰终于醒来,浑身上只有一条薄被盖在身上以免有伤风化。


“干啥啊?”狐狸腾一下坐起来,脑门嘭一下磕在窗台上,叹着气又躺了回去,“这都什么事儿啊……”


 


7


周深端着药进来,看见本来躺得好好的狐狸头上肿了个大包,心里莫名揪了一下,“你怎么弄的啊!!”


“那儿,窗台儿,磕了一下。”本就侧躺着的人往前蹭了蹭,把脑门凑近给周深看,“疼。”


“给你涂上药就不疼了,还有昨天弄坏的尾巴,也上药哦。”


“谢谢昂。”脑门上的淤肿被涂上清凉的药膏,被人反复捶打一般的疼痛瞬时被缓解了许多,尾巴显然已经被涂过药油,褐色的膏药随着掀开的纱布缓缓掉落,被仔细清理过后又涂上新的膏药,“真挺舒服。”


 


8


“你真的是狐狸精吗?为什么说北疆话啊?”周深一边给他缠纱布一边问,“狐狸精不是都温柔似水一样的?”


“哪有,我们北疆狐狸老多了,成精的不多,但是成精的都说北疆话。”


“那你为什么到这里?”


“我想找个差事儿。”


“你来这里是找差事的?你会干什么呀?”


“唱歌儿,我唱歌儿可好听了。”狐狸骄傲地坐起来,拍着大腿轻轻唱起来:


“月儿明


风儿轻


树叶儿照窗棂”


 


9


“听着有点难过,这是什么歌呀?”甩了甩托腮的手,周深也察觉出了歌声里浓浓的伤感,便揉着尾巴尖问他。


“是我娘从小教给我的,娘死了,就没人给我唱了。”


狐狸眼里的光黯淡下去,垂着头不知如何接续话题,鬓角的碎发不合时宜地落下来,掩盖了主人的情绪,“反正都过去了,现在能活着就已经很不错了。”


 


10


“你以为他都跟你说的是实话?他可是以前咱们班子的头牌,连你师娘都是他带出来的。”


“啊??”刚从王晰嘴里听了盗版故事的周深被惊得舌头差点都没收回去,“那他说的那些都是假的?”


“他母亲的事情是真的。”


“那是真的挺可怜的。”


“怪不得你被他骗。”


 


11


“晰哥……你为什么不和我说真话啊?”半月后早已和王晰混得如同连体婴一样的周深搂着大狐狸尾巴吃茶,参差不齐的柔绒毛摸起来莫名地使心里难受,“嘎子哥说你根本不用找差事。”


“还有这事儿?”王晰眯起眼睛来确实有几分厉色,不过周深并不会被吓到,甚至更坚持地问到:“你到底来这里是干嘛的呀?!”


“为了抓猫。”


“师娘?”


“不,找一只小白猫儿。”


“又骗人……我们这儿那儿有小白……我?”


“对。”


狐狸眼睛闪烁着狡黠的光。


“这次你是不是骗我啊?”周深坐直了身子盯着他的眼睛看,“不管是妖是精,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深深这么聪明还看不出我是不是骗人?”


“诶呀……别你骗我也是心甘情愿的啦……”


“这话好像应该我来说,”王晰不知从何处拽出来一截麻绳,看着周深逐渐紧张的神情,伸手抚摸起他的猫耳朵,“放心,其实心甘情愿被你骗的。”


END



评论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