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啊-偶像艺人周浅

群(992453848)
或者mujinshx.wordpress.com
书还有余量
进群找我玩!(不许寄刀片!)

自由悲伤

“近日,警方破获一起重大儿童拐卖案件。据悉,此案涉资金流高达数万元,涉及儿童人数达数十人。时间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临近年关,出行时照看好老人和儿童……”

 

#单亲妈妈收养被拐儿童#

#寻亲计划#

#自由快乐公司选秀#

#NNNO.1#

……

 

王晰关了广播,哼着慢悠悠的调子拐进了福利院的大门。

只有一层的福利院自然是和王总三层的别墅比不了,人到中年就开始脱发的院长穿着拧巴的衬衫站在门口等他。

“王总,您好您好,您真是人美心善,啊不对,人帅啊哈哈,那个,我们福利院最懂事的这个孩子,周星星,您看看,长得虽然一般,但是唱歌好听,来,星星,给王总唱一个。”

 

“不知道为了什么

忧愁它烦扰着我

我每天都在祈祷

快赶走爱的寂寥”

 

小男孩看着只有七八岁的样子,瘦瘦小小的,怯懦地拽着院长的手。小脸皱巴巴地团在一起,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这孩子不太上相,”王晰想着,蹲下来说的话却转了个弯:“喜欢唱歌?”

“嗯……”小男孩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反问道:“好听吗?”

“好听。”王晰这是实话实说,手不自觉地安抚起这个一看就很敏感的孩子,“我很喜欢。”

“王总真是好心人啊,这孩子从小就只喜欢唱歌,要是能进了王总的娱乐公司,肯定是个好苗子啊。”

“放心吧院长,我肯定好好照顾他。”王晰笑着拉过小孩的手,脑子里却在盘算着怎么带这个孩子上节目赚流量。

 

SUV的底盘很高,周深试了两次也没能爬上车座,王晰从驾驶室拉了他一把,得到了男孩一个充满感激的眼神。不知是小男孩已经懂得了不能把大人的车座弄脏还是害怕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从上车到现在已经开出福利院,他一直抱着肩膀,双腿近乎腾空地缩成一团。

“周星星是吧?”

“周深。”

“哪个深?”

“深浅的深。”

“哦,周深是吧?”开车的人于是没有再追问为什么他的名字和院长说的不一样,只是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我叫王晰,你可以叫我王晰叔叔。”

“好的,王晰叔叔。”周深并不排斥这个领养他的男人,至少他没像其他的领养人那样规定他很多不能做的事情。

 

周深很快就被王晰安排到当地一所很不错的私立小学,班任是一位高个子的语文老师,说话软糯糯的,走起路来总是有踢哒踢哒的高跟鞋声。入学前半个月的时候,这位新来的小朋友还很能和其他同学玩得开,好多女孩子总是愿意问周深借些铅笔橡皮。只是周深总会想起之前福利院里的琦琦,因为虽然这个班级里唱歌好听的小朋友很多,但是能跟他唱一样歌曲的小朋友却没有几个。

“深深!”

班上和他要好的几个同学都知道这是经常穿名牌的王晰叔叔,是周深最喜欢的叔叔,每每放学的时候,周深总要站在校门外的花坛上晃晃悠悠地看王晰来的方向。

“咋又站这儿,多危险,”王晰两只手托着他的胳膊抱他下来,“摔着了咋整。”

“没事啦,”小孩咧开嘴笑得开心,“这样能看得远一点!”

而后王晰一定会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把周深包得严严实实,再悉心教导一番秋天风硬,只穿校服会感冒云云。当然周深并不理会这个,反正王晰不论如何都不会让他感冒,多穿一件衣服对于一个小孩来说简直是天大的折磨。

 

“带你去吃烤肉?”王晰呼噜呼噜养子乱糟糟的头发,汽车发动,无需导航。小孩没什么做决定的权利也没有这份心思,他正在想怎么能在今天晚上就写完周末那几张作业卷子,周末就能去王晰的公司玩。

“好呀。”

作业哪有烤肉香,在饭店烟熏缭绕的氛围里,周深很快就抛弃了作业的烦恼,一心扑在滋滋冒油的五花肉上。各种香料的混合不断拍打着他的感官,口中多汁的美食使得店里轰轰作响的排风机都不再恼人。

 

“王晰叔叔,我周末写完作业能去找你玩嘛?”

周深真的很喜欢王晰的公司,那里的橙汁比家里的甜。虽然王晰总说家里的橙汁是鲜榨的,更健康,但是他不喜欢,他只喜欢王晰公司里甜腻的味道。

“当然可以,”王晰又笑了,又揉他的脑袋,“深深想什么时候来都行。”

“嗯!王晰叔叔再见!”

 

作为一个娱乐公司的董事长,王晰当然没有时间做一个全职奶爸。这一切育儿事务都交给一个叫青青的保姆代劳。于是每周周深最快乐的时候就是王晰来接他放学,他能给他的同学看他引以为傲的“爸爸”。

“走了深深,回家写作业了。”青青轻轻揽过小男孩的肩膀,安抚着,“写完作业就能见你王晰叔叔了。”

SUV的影子消失在街角,周深很乖地应了,背着书包走进了王晰为他置办的学区房,只留下 青青在他身后叹气的身影。



---------

这大概就是我最近会一直更新的长篇啦!各位久等咯

评论(16)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