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啊-偶像艺人周浅

群(992453848)
或者mujinshx.wordpress.com
书还有余量
进群找我玩!(不许寄刀片!)

Lunacy 1

人偶师?

王晰看着面前堆满一整面前的人偶忍不住低声笑起来,多么神秘的职业,让他一夜之间变成镇子里发生的所有悬案的幕后黑手。

从他刚移居到这里不久就去世的安德森太太到上周出车祸去世的乔治先生,王晰都害怕如果他再不搬走,那他自己就要成为下一个横死街头的了。警官已经找他聊过了很多次,但从没在他狭窄得几乎塞不进第三个人的出租屋里找到任何蛛丝马迹。

或许他的人偶并不这么想。这些日子以来,到他们这破旧不堪的房子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他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有意或无意地弄翻木料堆或者颜料桶,散掉的木堆上蜿蜒着混色的颜料。那是他诞生而来的地方,如今被这样糟蹋,真是忍无可忍。

那个长得像一坨发泡奶油的安德森太太每次来的时候都要索要一块他最喜欢的那匹蓝丝绒,贪婪是她的罪;身上常常粘有咖啡渣的罗伯森先生一看就是个酒囊饭袋,一来就嚷嚷着人偶是囚禁人灵魂的巫术,扬言要烧毁所有的人偶;至于那个已经拄着拐杖还要来大谈特谈每一场戏是多么的无聊枯燥的乔治先生,再精明的批判家也比不过他这个绝不会引起怀疑的小人偶。

“深深呐……”王晰抓着两只木头雕的手,沉重地叹气,“我什么都没干,我就是想好好表演,怎么这么难?”

“终究是会被电视电影取缔的吗?”

“失业了我该干什么去?去酒吧驻唱吗?”

“唉……还是先搬家吧,这儿住着太吓人了,简直比恐怖片什么的还吓人!”

“说到恐怖片……”王晰拨弄着人偶的假发,“你要是真的会杀人,我不是搬到哪里都没用吗?”

小人偶的木头脑袋怎么都想不通这个人类是怎么把自己和恐怖片里那些滥杀无辜的人偶扯到一起,明明自己比他们都好看太多了。


不懂就不要乱讲!

说我们不好就是不可以!


迟钝的人偶师并没有察觉小人偶衣角上沾染的血迹,层层叠叠的玫瑰花瓣的设计遮掩了太多犯罪的痕迹。

“走吧,最后一场演出,演完了我们就搬家。”


唱着《玫瑰人生》的小人偶点燃了舞台上预先设计好的纸花丛,红色的瓦楞纸在烈火中蜷缩着,凋零着,黑色的灰烬如爱意疯狂地挥洒,零零落落地被风吹起。又散落在舞台上。


“我爱你,爱你的一切,爱你的赞扬,也爱你的侮辱。如果有人害了你,玫瑰会为他送行。”


剧终,王晰走到台前与观众互动,丝毫没留意旁边的人偶默默闭上了双眼。

台下台上那么多人,只有他看见王晰蓝丝绒的裤脚上粘了一片纸屑。


任何肮脏的事物都不能沾染他!


“深深,以前的剧本都演完了,这下真的要搬家了。”

“你的声音那么特别,我的新角色,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配音?”

“深深,我真的很想你。”


小人偶看着王晰拿着一张双人照陷入沉思,空心的木头脑袋里似乎又有了重量。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5-01